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信息速递News

首页 / 信息速递 / 学术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2021-48

报告题目:数学工具在生态学数据分析中的应用实例

摘要:报告将介绍本人近期的两项工作:泰勒幂率的影响因素,以及群落-种群方差比在时间尺度的分解。其中,泰勒幂率反映了集合种群数据中方差与均值之间的指数关系。我们的研究表明该指数受到种群空间同步性和偏度的影响。群落-种群方差比反映了群落中物种之间的同步/异步关系,是影响群落稳定性的重要指标。我们的工作使用小波分析的方法将该指标在不同时间尺度展开,这有助于理解种群在不同时间尺度的相互依赖关系。这两项工作展示了数学工具在帮助厘清生态学规律中所起的作用。

个人简介:赵磊,男,35岁,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学历,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生态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系统和食物网多样性与稳定性及生态网络的结构和功能。2017年于华北电力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期间2012-2014年于英国玛丽女王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访学,2016-2018年在美国堪萨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8月作为引进人才入职中国农业大学。近五年来,发表SCI论文25篇。其中,第一及并列第一作者SCI论文7篇,包括Nature Climate Change, Ecology Letters, 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等。担任Ecology & Evolution杂志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Ecosphere杂志客座编辑(Guest Editor),为Nature Communications, Communications Biology, 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Biological Sciences等杂志的审稿人。主持科研项目五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成都水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重点项目等。

报告时间:8月21号晚上20:00
腾讯会议号:760 155 813


主办单位: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电话:0514-87975509
邮编:225002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版权: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