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信息速递News

首页 / 信息速递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分享会
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分享会

增强我院学生对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理解,动员学生积极参加院选拔赛,411日下午,我院举办师范生基本功大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会暨第十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朱鑫铨、陈算荣老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吴晓霞老师、梅岭中学徐妙老师出席活动。18级师范生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分为经验分享、示范模拟讲课、中学优秀教师点评、院选拔赛动员四个板块。

首先,来自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曾获得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徐颖,简要介绍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比赛内容以及内容所占权重。她着重分享她在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两个部分的经验,并针对模拟授课提出须熟习教材、注重教态等九个注意点。我院刘家琪同学通过分享参赛感受,归纳出参加比赛需做的有关积累、培训的准备。数师1702吕昊就即兴演讲、模拟授课两方面传授她的经验。她指出,即兴演讲重点在积累理论知识、事例、名言以及条理清晰的表达。

第二板块由刘家琪、吕昊进行示范模拟讲课。刘家琪选择以多边形内角和作为讲课内容,而吕昊选择了正数和负数。她们从情境导入、探索新知、巩固练习等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阐述。在场的学生全神贯注,认真欣赏两位同学的讲课风采。

模拟讲课后,来自梅岭中学的徐妙老师针对两位同学的授课内容进行点评。徐老师首先对师范生毕业所需的教学能力提出三点要求,徐老师强调,师范生就业后应加强文章写作能力、说课能力,在工作中踏实肯干。此外,徐老师通过分析两位同学模拟讲课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出教师应了解教材知识点的分布与联系,掌握中学数学解题的能力。

最后,我院陈算荣老师向学生简单介绍院选拔赛的流程,通过就业、学习、技能提升等几大方面,强调了大赛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影响,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院选拔赛。

本次大会加深了学生对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认知,调动起学生参与竞赛的热情与积极性。

陈算荣老师称赞道:“本次动员会对于师范生自身发展有着非凡的意义,前辈们的指点将给予参赛学生信心及经验,为日后的正式比赛奠定基石。”

       



电话:0514-87975509
邮编:225002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版权: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