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信息速递News

首页 / 信息速递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接受师范专业认证第二级现场考查
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接受师范专业认证第二级现场考查

  2019年10月14日至17日,以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教授为组长、南通大学副校长顾菊平教授为副组长、深圳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李臣教授和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臧雷为专家、江苏省教育评估院许慧主任为联络员的专家组对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师范专业认证第二级进行了现场考查。

  在现场考查中,专家组遵照认证工作规程以及纪律要求,依据江苏省中学教育认证第二级标准,按照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开展工作,通过访谈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院系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在校生、校友代表和专任教师,听课看课,调阅毕业论文、试卷、实习报告和毕业生教育实习档案袋,查阅校院管理文件、教学档案、支撑材料,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和校友座谈会,走访了教育实践基地和用人单位,考察了多媒体中控室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以及实践平台等,组织了师生问卷调查和学生写字、多媒体课件制作和模拟授课等师范生技能测试,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认为扬州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科优势突出,专业底蕴深厚,认证工作成效明显。专业秉承艰苦自立的校训,弘扬求是、求实、求新、求精的校风,坚守师范教育初心,依托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和江苏省重点学科,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先后获评江苏省首批高校品牌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核心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一期工程项目和江苏省一流专业。专业总结60年师范办学经验,凝练“重师德、厚基础、强技能、善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打造课程教学、实践能力和成长指导相辅相成的新型教师培养体系;围绕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大基本内容,构建基础、专业、综合应用层层推进的课程教学体系;实践教学形成基础教育实践、专业技能实践、综合创新实践三个层次的目标体系;实践分四步、技能过五关、通用能力与专业能力双能融合发展能力体系;学生成长、综合测评、反思弱项、改进提升四环相扣,联动运转的师范生发展评价指导体系。


电话:0514-87975509
邮编:225002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版权: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