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信息速递News

首页 / 信息速递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学党史、溯根源、守初心、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25-26日,我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赴南通抗大九分校、南通博物苑开展“学党史、溯根源、守初心、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光辉党史,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在抗大九分校,学习实践团队一行观看了纪录片、参观了纪念馆、了解了抗大九分校的历史及其学员的革命奋斗历程,领悟了抗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一条条红色标语,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幕幕英勇斗争的场景,诉说着红色政权创立的艰辛和不易。展馆中的图片和陈列物品真实地再现了张謇等老一辈实业家在家乡创业兴学、实业救国和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南通地区开展革命斗争、播撒革命火种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抗大可歌可泣的发展历程和不朽功绩。在纪念馆庭院中,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南通博物苑,学习实践团队探访了张謇先生濠南别业故居和南通农科大学校舍旧址,追溯学校百廿校史根源,再次深刻体会张謇先生实业救国、办学兴国、普惠桑梓、服务社会的爱国、救国、报国情怀,学习张謇先生为国担当、为国分忧的伟大精神,立下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誓言。






此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还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研究专家陈志杰教授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的党史辅导讲座。陈教授用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英雄的事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带领大家了解了朱毛红军的发展史,引导广大党员在体悟峥嵘岁月中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爱党、爱国、爱人民和忠诚与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的情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深入追溯校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教育事业,不断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以实干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校庆120周年。


电话:0514-87975509
邮编:225002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版权: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