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党建工作Party Construction

首页 / 党建工作 / 院分党校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 ——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中级党校培训班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熟习党章党史、培养其党性修养,4月9日至4月23日间,我院举办2021年度中级党校培训班。院党委书记郭丽、党委副书记朱鑫铨、团委副书记季中亚、办公室赵雅斐老师以及学生党总支成员参加本次党校教学活动,并邀请到校纪委委员、图书馆馆长蒋鸿青老师、校关工委杨福新老师、中共党史研究专家刘诚老师做专题辅导报告。

4月9日,本次培训班于瘦西湖校区新教学楼四楼报告厅举办开班典礼。院团委副书记季中亚老师详细介绍本期中级党校培训内容、培训纪律等,明确培训计划及相关流程。

 

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朱鑫铨老师作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讲座。他强调,入党需要具备坚定的政治追求,积极分子需要认真对待思想汇报,夯实自身红色理论学习基础。

    校纪委委员、图书馆馆长蒋鸿青老师在辅导报告中建议各位同学认真观看《跨过鸭绿江》、《觉醒年代》等历史影视片,增加对党史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他总结道,中国共产党有选贤任能机制、有科学理论引领、有远大理想追求、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执政能力。正是因此,中国共产党得以带领中国人民争得民族独立,带领中华民族愈渐崛起。

校关工委杨福新老师一生热心于宣传党史,他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为人民服务,党始终在探索中吸取经验教训,提升自我能力,这是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

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刘诚老师指出,学习党史能够使人深入了解党走过的路,牢记先人经验,完善自我,少走弯路,进而推动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她强调,当下时代的青年人,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时代重任,更须牢记党史,谨记党走过的历程,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院党委书记郭丽指出,党章、准则、条例是入党的三大必学内容。她从党章起源入手,从中共一大起,讲述党章的历次修订过程。她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党校培训期间,在各学习小组组长的带领下,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按计划自学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文件,进行了小组讨论总结感悟,观看了《青春之歌》、《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影片、纪录片。观影过程中,学员们全程专注,记录心得体会,提升了对党的认知,是入党前思想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经过为期半月的党校培训,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考核,成功结业。典礼上,戴明亮、顾嘉豪等13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优秀学员代表谈睿、顾嘉豪同学发言,总结党校学习心得,激励积极分子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在奉献中锤炼自我,争取早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电话:0514-87975509
邮编:225002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版权: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