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党建工作Party Construction

首页 / 党建工作 / 院分党校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院顺利举行2019级高级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讲

为了加强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提高预备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认识水平,1012日晚,数学科学学院院进行了2019年高级(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讲。扬州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立永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朱鑫铨老师以及全体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朱鑫铨老师主持,向预备党员们细致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学习要求和课程安排等。朱鑫铨老师要求预备党员们用好“学习强国”软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纲以及主题教育材料。

扬州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立永老师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主题,进行了培训第一讲。陈立永老师从“守岛英雄”王继才的感人事迹切入,向预备党员们三问 “是什么”,即党是什么、共产主义是什么、党员的政治灵魂是什么。共产主义不仅仅是一种社会制度,更是一种科学的理论体系,是伟大的革命运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因此了解党员的政治灵魂尤为重要。

陈立永老师向预备党员们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告诫党员们要吸取苏联教训,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

最后,陈立永老师向预备党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增强学习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注重实践锻炼,传播正能量,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通讯员:陈欣彧


 

电话:0514-87975509
邮编:225002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版权: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