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数科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3年,在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及悉心指导下,由研究生自发组织形成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学生组织,研会成员团结一致,致力于为数科院研究生服务,带领和组织同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成为学校与学生、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进一步锻炼及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数科院研究生会由主席团、办公室、学术部、文体部、生活部、宣传部组成。

主席团

主席团是领导研究生会工作的常设机构,是院研究生会的最高执行机关,它由一名研究生会主席一名、两名副主席组成。主席团的职责包括:讨论和决定院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工作,组织完成上传下达的工作任务;统筹、领导、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负责主持院研会的全面工作,积极与各部门联系,参与学院有关学生事务的管理,维护学生权益。

办公室

办公室具体落实研究生会内部管理制度等的起草与修订工作;负责研究生会文件的印发、编号、立卷、归档工作,上级来文和下级发文的处理,信函的收发、聘书的制作;负责会议及活动的通知、签到、记录,以及文件材料的准备等其他服务工作。

学术部

学术部主要负责组织学术拓展、促进学术交流、宣传学院科研的新动态。组织研究生会各项常规性学术活动,帮助学生拓展思维,开阔知识面,促进学科交叉。诸如辩论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院级与校级的一系列学术活动,以及策划开展各项趣味性、专业性讲座,立志以创新形式提高学术水平,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学术的魅力。总之,与研究生学术科研相关的活动少不了我们的身影。

文体部

文体部主要负责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社区生活,和谐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关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组织适当的内部活动,增进各部门的交流,以便更好的服务同学。

生活部

生活部主要协助学院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负责有关学生生活的服务工作,给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秉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志在为学生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其主要职能为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查寝,劝导学生安全用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其它部门开展工作、和其他部门协作举办活动。

宣传部

宣传部是一个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部门,肩负着树立学生会良好形象和服务于广大师生的重担,是展示学生会和学生干部们风采的重要平台,更是校园文化活动的第一窗口。我们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及时有效地传达信息,让广大同学尽快知晓,并且定期制作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海报,反映全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具体工作有各大活动的海报设计与制作、宣传条幅及大型活动的舞台与电子屏幕的设计和布置工作,以及校学生会公众号运营,推送编辑,校内通报公示等。

电话:0514-87975509
邮编:225002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版权: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