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科科研Research

首页 / 学科科研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方向

1.“数理统计学”:以概率论为理论基础,对受随机因素影响的不确定性现象进行大量的观测或试验,以有效的方法获取样本、提取信息,进而对随机现象的统计及其规律做出推断,主要研究包括观察数据和实验数据的收集、分析中的有关理论和方法、统计推断、统计决策的原理和方法,以及特定的统计推断形式、特定的统计观点和特定的理论模型或样本结构等。

2.“生物与卫生统计学”:用数理统计方法处理生物现象,探讨生物学、医学、药学和流行病医学等生命科学,实验性研究和观察性研究的设计、取样、分析、资料整理与统计推断等科学,探索生物和医学中的科学规律,分析评价生物和医学中环境、干预和暴露等因素对生物、环境和健康的影响。

3.“金融统计、风险管理与精算学”:以概率论、数理统计和金融学为基础的应用与交叉性学科,是现代金融、保险、投资业的科学基础。主要研究金融中的风险不确定性和这种不确定性对当前及未来金融和社会的影响,以及各种类型的金融风险模型和保险精算模型。

4.“应用统计”:运用数学、统计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系统掌握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和开发的知识与技能,具备熟练应用计算机处理和分析数据的能力,能够在国家机关、党群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科研教学部门从事统计调查咨询、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和信息管理。

 

 

 

电话:0514-87975509
邮编:225002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版权: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