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教育教学Education

首页 / 教育教学 / 继续教育 / 培养方案与专业建设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二学历招生简章

扬州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信息管理方向)本科第二学历招生简章

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从而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信息与计算科学特别是经济信息管理的重要性凸显了出来。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信息管理方向)本科二学历有如下优势:

1.就业面广。可以凭此学历在科技、教育、信息、金融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和金融数据分析、计算机应用开发、信息处理、数据挖掘等工作。

2.文凭过硬。可以凭此文凭继续攻读数量经济学、金融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也可以凭其报考经济、管理相关的公务员。

3.实用性强。本专业以数学为基础、以计算机为工具,以经济计量为应用特色,使学生具备经济和金融数据分析能力,掌握计算学科基础理论、方法与技能,懂得经济和金融管理学科基本知识。即便不从事相关工资,也有利于自己当家理财。

4.通过率高。总共14门课程,3门免考之外,学分相同的高数课程还可以再免,其余课程皆为自主命题课程,师资力量强,考试通过率高。

5.总学费低。两年半学费合计5625元,我院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奖学金、对家庭困难的同学减免部分学费。

大一的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参加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信息管理方向)的本科二学历的学习吧!

附:专业考试计划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备注

理论

实践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免考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免考

3

00015

英语(二)★

14

◆免考

4

00043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4

5

02382

管理信息系统(含实践)

4

1

6

02598

计算方法(含实践)★

4

2

过程性考核◆

7

02628

管理经济学

5

8

04183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

5

过程性考核

9

04184

线性代数(经管类)

4

10

28434

财务管理与审计

6

11

28559

计算机技术基础

5

12

28564

计算机图形学

6

13

28734

统计方法基础

4

14

28786

信息分析与决策方法

3

15

06999

毕业论文

不计学分

合计

73

注:★为统考课程,◆为学位课程。

电话:0514-87975509
邮编:225002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版权: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